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马来西亚五大宗教理事会吁维护国家和谐

2017-12-26 00: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马来西亚五大宗教理事会吁维护国家和谐

马来西亚五大宗教理事会在吉隆坡发表圣诞和元旦祝词时,呼吁马来西亚保持丰富的文化和多元宗教,维护国家和谐。

成立于1983年的马来西亚五大宗教理事会是非营利跨信仰宗教团体,它主要由马来西亚非穆斯林的宗教人士组成,并作为一个宗教咨询、对话和协作的组织。五大宗教包括佛教、基督教、兴都教、锡克教和道教。

理事会发表声明表示,马来西亚社会稳定,维护马来西亚的和平与和谐,对于国家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该理事会呼吁,马来西亚须团结一致,以我们的能力,为这个国家作出贡献。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也在其脸书上发文,祝贺圣诞节和即将到来元旦。他指出,“圣诞节是一个打开我们心怀的节日。这是与挚爱一同庆祝的节日,与我们的家人、朋友和所有的马来西亚人。这是一个欢乐、奉献和团结的季节”。

马来西亚民政党全国主席兼种植业与原产品部部长马袖强表示,希望那些因为过多政治活动而引发的恐惧、不信任、偏执和仇恨,可以在基督教和其他宗教所倡导的人性和共同利益的精神下获得愈合。他说,我们应更关注马来西亚多元社会中的共同价值观及融合。我们应该秉持包容和文明的态度。拒绝那些极端种族和宗教的言论。

马来西亚马华公会总会长兼交通部长廖中莱表示,在欢度圣诞的和谐氛围下,马来西亚必须对极端种族与宗教主义保持警惕。他呼吁国民以一颗包容的心看待种族和宗教问题,以确保马来西亚多元社会中庸、包容的建国精神得以延续。

马来西亚为温和穆斯林国家,伊斯兰教为其国教,但宪法规定国民享有宗教自由的权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