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比利时动物园象鼩幼崽首次出洞露面惹人喜爱

2017-12-25 10:37 环球网

来源标题:比利时动物园象鼩幼崽首次出洞露面惹人喜爱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1报道,近日,一段拍自比利时安特卫普动物园(Antwerp Zoo)的象鼩幼崽视频走红网络,小象鼩首次出洞,探察世界,摇头晃脑,非常可爱。

画面中,两只这种原产于非洲、长着细长嘴巴的小型爬行动物自11月14日出生以来首次出洞接触外部世界,动作灵活,样貌可爱,再加上一半黑色一半红棕色十分顺滑的皮毛,十分惹人喜爱。

象鼩虽小,但跑的却不慢,研究人员曾测得它的奔跑速度最快可达每小时28.8公里。它们主要以昆虫、蜘蛛、蜈蚣、千足虫和蚯蚓为食,进食动作和食蚁兽类似,一些象鼩还会吃嫩叶、种子和小水果等植物类食物。据悉,雌性象鼩拥有和和人类类似的月经周期,是非灵长类动物中为数不多的拥有此生理特征的动物。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