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第二次被定相同罪名 印前地方官腐败罪名成立

2017-12-25 10:15 新华网

来源标题:第二次被定相同罪名 印前地方官腐败罪名成立

印度一家法院23日裁定,知名政治人士拉卢·普拉萨德·亚达夫20多年前在出任比哈尔邦首席部长时侵吞地方政府资金罪名成立。这是他第二次被定相同罪名。

法官希夫帕尔·辛格23日在恰尔肯德邦首府兰契作出上述裁定。相关量刑结果定于1月3日宣布。

2013年,另一家法庭裁定,亚达夫曾假借购买畜牧饲料和药品的名义,侵吞地方政府公款3.78亿卢比(约合3383万元人民币)。亚达夫当时获刑5年监禁,并被禁止竞选公职。亚达夫当年入狱两个月,随后获保释,此后一直上诉。

亚达夫2004年5月起任印度铁道部长,2009年5月21日去职。亚达夫卸任前还曾获得终身免费乘坐火车头等舱的待遇,一度招致多方非议。

他所在的全国人民党发言人说,亚达夫将就法官23日的裁定上诉。

美联社分析,亚达夫再次被定罪或许与前不久印度最高法院下达的命令有关。最高法院要求加速审理议员涉嫌严重犯罪的案件,争取在一年内结案。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杜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