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拟引进可用于航母的F-35B战机 进行警戒监视

2017-12-25 09: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拟引进可用于航母的F-35B战机 进行警戒监视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正把将来在海上自卫队直升机护卫舰上的运用也纳入视野,开始全面探讨引进能短距离起飞的F-35B战机。

目前,日本政府内出现了把已决定引进的空军式样的42架F-35A部分变更为B型的方案,以及另外追加购买的方案,还考虑把相关内容写入明年后半年将修改的日本《防卫计划大纲》。

据报道,搭载战机的舰艇即使是护卫舰,在军事上也被定位为“航母”,与因为超过自卫所需必要最小限度而不允许保有攻击性航母这一日本政府一贯见解之间的统一性将成为问题。目前设想的是在跑道较短的南西诸岛运用,将来考虑改造或是新建直升机护卫舰。

据悉,F-35B是日本航空自卫队将引进的A型的衍生机型,美海军陆战队有部署。为了搭载到甲板较航母更窄的用于登陆作战的两栖攻击舰上,F-35B可短距离起飞,并能像“鱼鹰”直升机一样垂直着陆。该机还拥有不易被雷达捕捉的高端隐形性能。

日本防卫省认为,通过引进F-35B,除了冲绳县的宫古、石垣、与那国岛外,空自战机还能使用南大东岛和北大东岛的各机场执行警戒监视任务,活动范围将扩大。实际使用哪个机场,预计将与当地进行磋商。

另外,日本将来计划把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加贺”号等舰首改造成易于战机起飞的跳板,甲板涂上耐热涂料。除了通过增设或完善航空燃料储存罐和弹药库、改进管制功能等,将其作为能够搭载F-35B的“轻航母”运用的构想外,还有方案提出新建两栖攻击舰。

报道指出,在日本南西诸岛,仅有下地岛机场(冲绳县宫古市)设有可供F-15等空自战机起飞的3000米级跑道。但根据1971年日本政府与当时的琉球政府签署的备忘录,该机场不允许非民航飞机使用。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