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联邦调查局挫败一起旧金山恐袭图谋

2017-12-24 01: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联邦调查局挫败一起旧金山恐袭图谋

中新社旧金山12月22日电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官员22日说,一名26岁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计划圣诞节期间在旧金山著名景点渔人码头(39号码头)制造恐怖袭击事件,此人已被逮捕。

FBI官员表示,今年9月底,调查人员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发现艾佛瑞特·阿伦·詹姆逊对支持伊斯兰国和恐怖主义组织的内容点赞,通过与其接触,卧底调查人员获悉,詹姆逊计划将在圣诞节期间在旧金山最受欢迎的景点渔人码头发动自杀式恐怖袭击行动,打算先引爆炸弹,然后再向人群射击。

詹姆逊还向卧底表示,发动恐怖袭击后没有任何逃离计划,因为他已经准备好了死亡。

法庭文件显示,2009年,詹姆逊完成了海军陆战队的招兵训练,懂得使用攻击性武器AK47和M16自动步枪,但因隐瞒哮喘疾病被发现后退役。他案发前是一名拖车司机。

调查人员搜查了詹姆逊位于加州中部城市莫德斯多的家,发现了攻击性武器和弹药。

旧金山代理市长布里德22日发表声明,称旧金山警察局将加强全城警戒。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