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新西兰导演计划用27年拍摄“梦想”主题纪录片

2017-12-20 09:27 环球网

来源标题:新西兰导演计划用27年拍摄“梦想”主题纪录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9日报道,近日,23岁的新西兰电影制作人弗雷泽•格雷特(Fraser Grut)揭露了他一项宏伟的拍摄计划——记录1万个人的梦想和愿望,并将这些小片段剪辑整合成影片。据悉,弗雷泽至少需要花费27年来完成他的鸿篇巨制。

青年导演弗雷泽志在运用镜头的力量改变世界。过去的一年里,弗雷泽已经开始每天举着相机,在新西兰奥克兰市询问他人同一个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

按照原计划,这个有关“梦想”的影片历时一年就能结束录制,但弗雷泽认为自己应该迎接更大的挑战。于是他决定每天拍摄一个人的“梦想”发言,连续拍上一万天,而这大约需要27年半。

被记录者来自社会各界,除了导演的家人朋友,还有名人和流浪汉。从大街小巷到商场餐厅,只要遇到合适的人选,弗雷泽就会开始录制。通过几个简短片段,我们看到弗雷泽80岁的奶奶对着镜头说希望自己能够长命百岁,但她却在几周后不幸离世;还有的人梦想着写一本书帮助那些有自杀倾向的人。这些片段不仅感动了弗雷泽本人,更是让观众唏嘘不已。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憧憬与希冀。弗雷泽从小喜爱拍摄,并克服万难追逐着自己的导演梦。他相信让采访对象说出自己的愿望能够使他们离梦想更近一步。弗雷德一直希望回报社会,改变世界。他表示:“因为别人的帮助我才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所以我也要为别人做些什么。”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