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FBI特工将于明年1月赴韩 保障冬奥会美国选手安全

2017-12-20 00: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FBI特工将于明年1月赴韩 保障冬奥会美国选手安全

据“中央社”19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30多名反恐特工明年1月将前往韩国。此行被认为与平昌冬季奥运会期间保护美国参赛选手安全有关。

报道称,联邦调查局主要负责处理美国国内恐怖袭击、间谍活动、网络犯罪和黑帮暴力犯罪等问题,当联邦调查局判断有美国公民参加的国际活动和赛事可能受到恐怖系威胁时,也会派遣特工前往保护。

韩国政府官员大多认为,联邦调查局特工赴韩的主要任务是保护美国运动员,并不是与韩国合作反恐活动。

2012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美国都曾派联邦调查局特工前往。

韩国政府高层官员则透露,联邦调查局特工抵达韩国后,将在一定时间内展开反恐作业。这名韩国官员说,反恐特工入境时间大约在明年1月中旬之后,平昌冬奥会的日程从2018年2月9日至2月25日,预计特工们会在1月底抵达韩国。

报道称,此次赴的美国特工包括亲身经历过“9•11”事件、具备20年以上反恐经验的专业情报分析特工和现场活动特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