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政府允许美军事故机型复飞 冲绳县强烈反对

2017-12-19 10: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政府允许美军事故机型复飞 冲绳县强烈反对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围绕美军CH-53E大型运输直升机的驾驶席窗体坠落在冲绳县宜野湾市市立普天间第二小学操场的事故,日本防卫省18日宣布允许该机型复飞。

据报道,日方接受了“事故原因是人为失误而非构造上的缺陷”这一驻日美军的说明。美方告知日方将在19日以后恢复飞行。对于直升机机窗坠落至小学操场的重大事故发生后5天即允许复飞,冲绳县方面对中央政府的不信任感愈加强烈,表示强烈反对。

驻日美海军陆战队在18日的声明中称“为安全飞行已对所有飞机进行了全面检查”等,认为该机型已做好复飞准备。

日本防卫省与驻日美军就“尽最大可能避免”飞机在普天间机场周边学校上空飞行达成协议。可能有为确保安全例外飞行的情况,但对此没有设置处罚规定。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向媒体表示:“决不能容忍欲用与以往一样的应对了事的美军和日本政府的态度。”

日本防卫省发表的见解指出“认为已为复飞采取措施”。作为美军对事故原因做出的说明,列举下列结论:(1)忽略了窗把手未用安全绳妥善固定。(2)由于窗把手错误地或不小心被掰到紧急逃生的位置,导致窗体从直升机脱落。(3)与其他飞机无关。

此外,美方强调已采取防止再发措施,包括对该机型直升机所有机组人员和所有维护人员进行再教育、确认所有飞机机窗安全绳切实固定等。

据了解,事故飞机隶属与该小学相邻的海军陆战队普天间机场。运用该飞机的第一海军陆战队航空团告知日方称调查已结束。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