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否认计划加入“五眼联盟”情报网络

2017-12-19 10:06 新华网

来源标题:法国否认计划加入“五眼联盟”情报网络

中新社巴黎12月18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国防部方面18日否认准备加入由美国主导的情报机构网络“五眼联盟”。此前,已有媒体披露了法国计划加入该组织的消息。

据此间媒体报道,法国国防部方面18日证实,自从2015年巴黎连环恐怖袭击以来,法国与美国互通大量信息,但这种“富于成效”的合作并不意味着法国将加入“五眼联盟”。

“五眼联盟”是二战后在英美情报共享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情报联盟,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联盟成员国彼此互不监控,并交换情报和情报评估。

此前,德国媒体根据美国中情局前特工斯诺登解密的文件报道说,从2013年11月起,法国就加入了“五眼联盟”的一个大型监控项目。“情报在线”网站近日再次披露法国计划加入“五眼联盟”。

对此,法国国防部方面表示,“五眼联盟”是一个历史形成的封闭性组织,既有其优势也存在局限,加入该联盟还可能带来国家主权受损的风险。因此,法国并无意加入该组织。

据报道,法国参照在西非军事行动中的双边情报合作模式,于2015年建立了与美国的情报交流机制——“拉法耶特委员会”。法国通过该机制获取美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采集的涉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情报,以加强反恐斗争的效率。

法国国防部方面表示,该委员会采取相应的程序和技术手段,与美国展开最高保密级别的情报交换。美方还通过外交渠道对法国情报部门高质高效的工作表示赞赏。(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龙剑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