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津巴布韦执政党确认穆加贝解职 新主席将竞选总统

2017-12-17 00: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津巴布韦执政党确认穆加贝解职 新主席将竞选总统

津巴布韦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津民盟)15日召开全国代表大会,正式确认了其中央委员会上个月作出的解除穆加贝党主席职务的决定。同时,新任党主席姆南加古瓦将代表该党角逐2018年津巴布韦总统大选。

穆加贝出生于1924年2月,是津巴布韦民族解放运动的领袖。自从1980年至今,他一直担任津巴布韦领导人,其中前7年担任总理,后面30年担任总统。他的本届总统任期原定于2018年8月结束。(资料图)

从11月6日开始,津巴布韦政局发生动荡。93岁的总统穆加贝解除副总统姆南加古瓦的职务引发军方介入,军方采取行动控制了核心政府部门。11月19日,津民盟召开特别会议,解除了穆加贝党主席和第一书记的职务。两天后,穆加贝正式辞去总统一职,为他长达37年的执政画上了句号。

这次津民盟大会完成了穆加贝离职的最后一步程序。据美联社报道,穆加贝的画像并没有出现在津民盟的大会上,他本人甚至也没有露面。据悉,穆加贝在本周早些时候已经飞赴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去探视他的家人并治病。

津民盟15日的大会还确认姆南加古瓦将成为2018年大选该党的总统候选人。姆南加古瓦已于11月24日宣誓接替穆加贝就任津巴布韦总统。75岁的姆南加古瓦在会上表示,明年的大选将如期举行,不过他并没有透露具体日期。根据宪法,该国大选将于明年7月或8月举行。

姆南加古瓦表示,他将为津巴布韦找到一条新的发展道路。他还呼吁欧美等西方国家尽快解除对津巴布韦的长期制裁,以便利外国企业来津投资。他承诺说,津巴布韦将成为一个“让资本感到安全的地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