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丝路异彩——中华美食文化节”在土耳其举办

2017-12-16 00:47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丝路异彩——中华美食文化节”在土耳其举办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2月15日电(记者易爱军)“丝路异彩——中华美食文化节”1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依登大学举办,中国厨师除展示精湛厨艺外,还与土耳其同行和学校师生进行了交流。

目前在土耳其各地工作的6名中国大厨参加了此次美食文化节。他们精心烹制了中国江浙、西北和东北等菜系的菜肴,给土耳其师生品尝的二三十种佳肴大受欢迎。此外,代表中国先进科技的智能厨房也亮相美食文化节。一款全自动炒菜机器人烹制的蘑菇鸡片色香味俱佳。

此次美食文化节由土耳其中国华人华侨总商会和伊斯坦布尔阿依登大学联合举办。阿依登大学董事长穆斯塔法·阿依登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正在世界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阿依登大学的学生努力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为土中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土耳其中国华人华侨总商会副会长哈尼表示,举办此次美食文化节的目的是弘扬中国文化,总商会此前已举办过中国“画与茶”艺术交流展,今后还将推介中国陶瓷、武术和中医。

阿依登大学是一所私立大学,设有中国研究中心和中文系。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