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盟举行今年最后一次峰会 聚焦脱欧和难民问题

2017-12-15 10: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欧盟举行今年最后一次峰会 聚焦脱欧和难民问题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4和15日,欧盟28个成员国在布鲁塞尔举行为期两天的峰会,这也是欧盟今年举行的最后一次峰会。英国“脱欧”和难民问题是本届峰会讨论的重要议题,欧盟期望能够与英国“脱欧”谈判进入第二阶段。

据悉,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将批准欧盟准备开始与英国协商后者退出欧盟后的过渡期事宜,并且进入第二阶段谈判。欧盟要进一步梳理英国脱欧后将如何确立双方的新关系,特别是脱欧后英国与欧盟的商贸关系问题。按照时间表,英国将在2019年3月28日退出欧盟。

法新社指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4日出席欧盟峰会,她会强调英国与欧盟在爱尔兰边境、欧盟在英国公民权利、“分手费”等核心问题上达成协议。

欧盟一位高级官员透露,如果欧盟理事会批准,欧盟将于12月20日启动英国脱欧的第二阶段谈判。

另一方面,难民问题也是本届欧盟峰会讨论的重要议题。两年前难民潮开始冲击欧洲国家,欧盟寻找解决进入欧洲难民问题措施。

在本届欧盟峰会召开前的预备会议上,因波兰等国拒绝参与欧盟难民分配机制,因此就是否应该接受难民分配机制成为欧盟多方争论焦点。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期望就此展开坦诚谈判,进行进一步磋商。

另外,耶路撒冷地位问题,欧盟防务问题等也是本届峰会讨论议题。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