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普京:美大选前俄与美总统代表接触是通用国际惯例

2017-12-15 00: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普京:美大选前俄与美总统代表接触是通用国际惯例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在年度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总统选举前俄罗斯与美总统代表接触是通用的国际惯例,美国政府的反对派正试图使美国领导人的工作变得“非法”。此外,针对记者要求其评价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工作的问题,普京表示,这应由美国民众来评价,而不是他。

当地时间12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年度大型记者会在莫斯科举行。据俄新社12月14日报道称,这将是普京第13次举行年度记者会,预计普京将围绕俄罗斯内政外交政策、2018年总统选举、经济、养老金以及地区问题与记者进行坦诚交流。

普京表示,美国总统选举前俄罗斯与美总统特朗普代表接触,这是通用的国际惯例。

普京说:“他们指责我国大使与某些人会晤,但这是通用的国际惯例,即外交代表、甚至政府成员会见候选人、他们的团队,讨论某些问题、发展前景。”

针对"ABC news"电视记者要求评论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成员与俄罗斯可能的接触这个问题,普京表示:“这些都是特朗普的反对派臆造的,以便使其工作具有非法性。”

普京强调说:“作这些事的人会损害该国国内政治局势,‘削弱’民选国家领导人的执行力。这意味着,他们不尊重投票给他们的选民。”

普京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工作应由美国人民来评价,而不是他。

普京指出,美国在特朗普就任总统后的不长时间里就已经取得了相当的成绩。美国股市增长就是个例子。

普京说:“这表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有信心,这意味着他们相信特朗普在此领域的工作。”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14日举行本届总统任期内的最后一次年度记者会。普京表示,将作为“自荐候选人”参加俄2018年大选,他“大致上”已经有竞选纲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