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媒:欧盟成员国间就难民配额机制问题争论再起

2017-12-14 10:59 新华网

来源标题:外媒:欧盟成员国间就难民配额机制问题争论再起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各成员国中就是否应接收难民分配机制的问题,近期重新成为多方争论的焦点。随着欧盟委员会本月7日宣布因“拒收难民”而正式起诉波兰、匈牙利和捷克后,该组织内部现存的“接收难民派”和“拒收派”国家代表将在14人举行会议,就此进行进一步磋商。

报道称,由于地理原因,位于南欧的意大利和希腊目前接收了来自中东和非洲的大量难民及经济移民。但以波兰、匈牙利、捷克和斯洛伐克为代表的拒收难民派目前仍然拒绝参与欧盟的难民分配机制中去,不愿为他国分忧。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将在14日与上述四国的领导人举行特别会议,并在随后的欧盟峰会晚宴中,与其他欧盟国家首脑一道,再次就难民分配计划在推行中所遇到的困难进行磋商。

时至今日,四国政府屡屡拒绝了来自欧盟方面要求他们按配额完成接收难民任务的通告。甚至在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正处于顶峰之际,拒收派国家也没有展现出愿意为意大利和希腊等国分忧的表态。

据欧盟委员会在近期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2015年9月入欧难民分配机制被通过以来,波兰和匈牙利没有接收任何难民,而捷克也在2016年8月后停止了所有的难民接收项目。如果观察欧盟原定于在2017年底将16万难民分配至各成员国的计划完成度来看,他们中现只有3.2万人从意大利和希腊得到成功转移。

与此同时,难民分配计划则得到了来自德国和意大利等国的高度支持,他们认为这是一种欧盟成员国之间维护团结的表现。但到现在为止,上诉四国还是以宗教不同或安全隐患等多重顾虑为由,拒绝了这些大多来自中东和非洲国家逃难者们的庇护申请。

据欧盟内部人士透露,拒收难民派的东欧四国在近期同意向意大利政府提供3500万欧元的专项经济援助,用于帮助执行欧盟和利比亚之间所签署的处理难民协议。该协议规定,欧盟方面向利比亚政府打击非法移民部门提供技术支持和装备训练,并与地方政府和武装达成合作,阻止从北非向欧洲走私人口的努力。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