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挫败恐袭阴谋!俄联邦安全局逮捕3名恐怖分子

2017-12-14 10:29 新华网

来源标题:挫败恐袭阴谋!俄联邦安全局逮捕3名恐怖分子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国家反恐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12日说,联邦安全局逮捕3名来自中亚国家的恐怖分子。他们企图在庆祝新年及俄罗斯总统选举竞选期间发动恐怖袭击。

博尔特尼科夫说:“联邦安全局11日在莫斯科地区开展特别行动,挫败了由一群中亚人策划的恐怖袭击,包括在新年及总统选举竞选期间使用自杀式炸弹。”

俄罗斯定于2018年3月举行新一届总统选举,竞选活动将在12月展开。俄联邦安全局在一份公告中说,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的恐怖分子策划了这些阴谋。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联邦安全局工作人员还缴获了两把AK-47突击步枪、两枚简易炸弹及其他武器装备、爆炸装置。恐怖分子制造武器装备的实验室也在行动中被摧毁。

博尔特尼科夫强调,在大量与“伊斯兰国”有关联的恐怖分子“回流”、谋求在家乡继续“作战”的背景下,俄罗斯所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程度“非常高”。

上周,叙利亚军队在俄军空中掩护下击溃叙东部的“伊斯兰国”武装并完全恢复了对叙利亚与伊拉克边境的控制。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1日视察了叙利亚境内一座俄空军基地,并宣布从叙利亚撤军。

博尔特尼科夫说,2017年全年,俄联邦安全局击毙了78名恐怖分子及其共犯,挫败了超过60起与恐怖主义有关的阴谋,其中包括18起恐袭阴谋。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包雪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