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被疑涉嫌非法窃听电话丑闻

2017-12-14 10: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被疑涉嫌非法窃听电话丑闻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担任卢森堡首相期间,政府曾经曝出非法窃听电话的丑闻,近日这宗10多年前的旧案再被提起,卢森堡一名法官决定重开刑事调查,研究当年政府官员是否作假证,以隐瞒容克在案中的角色。

据悉,容克于1995年至2013年间长期担任卢森堡首相,翌年当选欧盟委员会主席至今。窃听事件发生于2007年至2009年间,卢森堡国家情报局(SERL)被指非法窃听一系列特定人物,包括一名声称卢森堡大公家族与1980年代恐袭有关的人士,丑闻于2012年曝光,最终容克因为这宗丑闻和相关案件下台。

最新调查中,法官正调查情报官员当年提交的通话记录与现实是否相符。包括SERL前局长米勒与容克的通话记录中,容克的响应怀疑被删去。一份新发现的2007年1月29日的通话记录也显示,两人曾谈及有关窃听的事情。

调查人员认为,这些证据显示容克当时知道SERL的窃听行为,与其口供不一致,甚至可能批准了窃听。法庭上月曾经要求容克以证人身份到庭作供,但他拒绝出庭,令聆讯被迫暂停。

容克在两年前曾作供表示,从未批准过全面窃听行动。案中被起诉的SERL前局长施奈德批评容克缺席聆讯,“若他有时间到卢森堡与学生大谈欧洲未来,他也应该有时间出席被8次延期的聆讯中的任何1次”。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由于委员会工作繁忙,容克遗憾不能出庭作证,他们将会另找日子让容克履行他的宪制责任。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