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重获新生!狗狗被人打残 装义肢变“刀锋跑者”

2017-12-14 09: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重获新生!狗狗被人打残 装义肢变“刀锋跑者”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一只名叫可乐(Cola)的狗狗一年多前因为啃咬邻居鞋子,惨遭对方砍掉前脚,如今它幸运地装上了仿造奥运短跑选手的“刀锋跑者”义肢,终于又能在海边嬉戏玩耍。

报道称,曾是流浪狗的可乐去年咬了一名男子的靴子,被他用剑残忍砍下前肢作为报复,失去前肢的可乐险些命丧黄泉,所幸及时送医捡回性命。

现在,装上类似“刀锋跑者”奥斯卡•皮斯托瑞斯穿戴的碳纤维刀锋义肢后,可乐又能开心地吐着舌头、摇摇尾巴,在沙滩上跑跑跳跳。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2日,泰国普吉岛,狗狗“可乐”装上义肢后玩耍。“可乐”一年前因为咬邻居的靴子被打伤失去前肢,在当地狗类基金会的帮助下,“可乐”重新恢复了行走奔跑的能力。

据悉,这种重量较轻的义肢专为活动力十足的猎犬量身打造,较笨重的旧款义肢对喜爱奔跑的猎犬来说是种阻碍。

可乐的主人达利说:“(这些义肢)让它更容易平衡,也更好伸展。”达利建立了总部设在泰国的流浪狗基金会(Soi Dog Foundation),专门帮助街上的流浪狗。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2日,泰国普吉岛,狗狗“可乐”装上义肢后玩耍。“可乐”一年前因为咬邻居的靴子被打伤失去前肢,在当地狗类基金会的帮助下,“可乐”重新恢复了行走奔跑的能力。

尽管曾遭人残忍伤害,可乐仍不畏惧人类。达利说:“狗狗的适应能力与宽容心,真令人感到相当惊奇。”

据悉,此前也有很多残疾狗狗装上各种义肢,但可乐可能是第一只穿戴这种昂贵刀锋义肢的狗狗。

据报道,整形外科医师索德博格为可乐研发的义肢还需经过微调,好让它更加适用。索德博格在普吉一家医院服务。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