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诺奖得主忧虑发声:美国现行政策有碍科学发展

2017-12-13 10:37 新华网

来源标题:诺奖得主忧虑发声:美国现行政策有碍科学发展

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之一、美国科学家迈克尔·罗斯巴什10日说,他担心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对科学研究的政策支持减弱。

当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的颁奖仪式上,罗斯巴什说,美国科学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开明’时期受益,国家卫生研究院积极且慷慨地支持我们的基础研究。但美国当前政治环境警告我们,不能理所当然地认为这种支持会继续”。

美联社报道,特朗普政府提出的2018财年预算报告要求削减数以亿计美元政府科研部门经费,其中对环境保护署经费的削减幅度高达31%。

此外,罗斯巴什担忧,受特朗普收紧移民政策影响,美国多元化社会岌岌可危。

“受到威胁的还有我们三个人(生理学或医学奖三位得主)出生和成长的多元化美国,”他说,“移民和外国人是美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包括他们在科学研究方面的伟大成就。”

罗斯巴什现年73岁。他与72岁的杰弗里·霍尔和68岁的迈克尔·扬因为在生物钟机理方面的发现而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刘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