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纽约爆炸嫌犯以恐怖罪名被起诉 称为极端组织做事

2017-12-13 07: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纽约爆炸嫌犯以恐怖罪名被起诉 称为极端组织做事

中新网12月1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司法部门当地时间12日以“支持‘伊斯兰国’组织”及“恐怖”罪起诉纽约爆炸案嫌犯乌拉。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上午,纽约时代广场附近高峰时段发生爆炸,造成4人受伤。27岁嫌犯乌拉12日被纽约联邦检方以恐怖相关罪名起诉。

乌拉在曼哈顿联邦法院被控的罪名包括:为恐怖主义组织“伊斯兰国”提供支援、使用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炸弹攻击公共场所,以及使用毁灭性装置和诉诸爆炸手段毁损财物。

其中最严重的罪名是为“伊斯兰国”组织提供支援。据称,乌拉犯案后受伤送医,他向警方坦承说:“我为激进组织‘伊斯兰国’做这事”。他表示,发动袭击是“为了报复美军攻击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等地的据点”。

调查人员在乌拉位于布鲁克林的家中找到他的一本护照,写有“美国,死在愤怒中”等字句。

起诉书并指,乌拉自2014年开始看宣传“伊斯兰国”的网络信息,开始成为激进分子。2至3周前策划这次袭击,约一周前在布鲁克林区的家中制造炸弹。

纽约市长布拉里奥称,11日的爆炸是一起“未遂恐怖攻击”。

据悉,27岁的乌拉2011年移民美国,他没有被列入警方的监控名单。

孟加拉反恐部门向乌拉在当地的亲人问话,消息指,乌拉今年9月曾到孟加拉探望妻儿,10月底才返回纽约。

目前,发生爆炸、连接公交总站和地铁站的地下管道已经重开,附近地区加强了安保。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