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疑遭污染 法乳品巨头全球召回近7000吨婴儿奶粉

2017-12-12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疑遭污染 法乳品巨头全球召回近7000吨婴儿奶粉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政府于当地时间10日宣布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召回法国婴儿奶粉制造商拉克塔利斯公司(Lactalis)生产的婴儿奶粉。报道称,奶粉受到沙门氏菌污染,法国已有26例婴儿疑因喝下该公司生产的奶粉而身体不适。

由于法国已有26名儿童疑因饮用法国婴儿奶粉制造商拉克塔利斯公司(lactalis)的产品而生病,公司与法国卫生当局担忧产品受沙门氏菌污染,周日下令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召回。

法新社报道,拉克塔利斯公司是全球最大乳品制造商之一,贩售的婴儿奶粉产品以350至950克不等的容量包装,并以众多不同品牌在全球贩售。

拉克塔利斯公司发言人纳雷(Michel Nalet)告诉法新社,涉及到的奶粉产品数量极大,“接近7000吨”的产品可能遭到污染,但他们目前仍无法确定还有多少在市场流通、有多少已经消费或还在库存。

受召回影响的客户遍布全球,从中国、巴基斯坦、英国到苏丹,拉克塔利斯公司业务区域广泛,要追踪所有可能受污染奶粉产品面临的难度。

一位主管卫生事务的官员向法新社表示,如此大规模召回某类产品十分罕见。

据称,本月初爆发20名6岁以下儿童可能因喝了拉克塔利斯公司的奶粉而生病的案例,使得事件首度引起关注。拉克塔利斯公司与监管当局10日联合在法国经济部举行记者会宣布召回,使得外界更加忧虑。

沙门氏菌感染由家畜动物的肠道菌引起,症状包括严重腹泻、腹部绞痛和呕吐。由于可能造成脱水,因此对幼儿和老年人构成危险。

法国出现的26个病例都已痊愈,无人死亡。纳雷被问到国外是否已通报任何案例,他回答:“就我所知并没有”。

Lactalis生产的奶粉品牌包括金章(Bridel)、兰特(Lactel)等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