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墨西哥与欧盟希望年底前结束更新双边自贸协定谈判

2017-12-07 00:5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墨西哥与欧盟希望年底前结束更新双边自贸协定谈判

新华社墨西哥城12月5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经济部长伊尔德方索·瓜哈尔多5日表示,墨西哥与欧盟希望在年底前结束更新双边自贸协定的谈判。

墨西哥与欧盟更新双边自贸协定第六轮谈判当天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结束。瓜哈尔多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公报中表示,本轮谈判双方谈及市场准入、原始规则、简化贸易措施、知识产权等话题,均取得进展,其中竞争力政策和中小企业等章节谈判已结束。

“墨西哥同欧盟更新双边自贸协定,可推动墨西哥与世界经济关系多元化。”瓜哈尔多说。他表示将于年底前同欧盟委员会主管贸易的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举行会谈,届时希望促成双边谈判结束。

欧盟与墨西哥于2000年达成自贸协定。2016年,双方开启新谈判希望“升级”该协定。本轮谈判于今年11月27日开始,双方还将于12月11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下一轮谈判。

墨西哥经济高度依赖美国,对美出口量占其出口总量的约80%。欧盟统计数据显示,欧盟为墨西哥第三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和中国。瓜哈尔多介绍说,墨西哥与欧盟双边贸易额目前达到617亿美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