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创新大学Minerva助力学而思培优 培养国际人才六大核心能力

2017-12-06 14:37 中国网

来源标题:美国创新大学Minerva助力学而思培优 培养国际人才六大核心能力

随着社会文明的高速发展,人们开始更多地从自身角度重新审视教育发展的问题。例如,当代学校教育和未来学校教育应如何调整,从而更好地适应以学生为主体的时代的到来?近日,好未来旗下学而思培优特邀美国Minerva大学创始人 Ben Nelson进行专场培训,不仅向家长、优秀教师输送了先进教育理念,同时也助力学而思培优将“受益一生的能力”理念融入教研,构建适合中国学生的科学培养体系。

 

美国Minerva大学被誉为“颠覆常春藤教育的未来大学”,其以1.9%录取率,还被称为“比哈佛大学更难进的大学”。在建立之初,Minerva大学始终秉持“培养未来世界领袖和创新者”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创造性人才、打造有影响力的世界公民,正在成为高等教育领域的先行者,其培养出的学生在著名的CLA(美国大学生学习评价测试College Learning Assessment)评估系统中也获得了引人瞩目的成绩。本次Ben Nelson带着对教育的重新思考,对新时代下的教学目标和教学方式进行了深入分享。

在分析现阶段社会人才需求的变化之后,Ben Nelson表示,现代教育的教学目标,已经由传授知识转变成“为学生构建思考的系统”,从而帮助学生更好的看待问题、解决问题,获得更好的互动能力、沟通能力和知识应用能力,让学生获得武装自己、应对未来的“关键智慧”。这也与学而思培优“受益一生的能力”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在刚刚过去的GES未来教育大会上,好未来总裁白云峰指出,在学生的成长模型中,知识力、学习力、思考力十分重要。而伴随着“教育+科技”的融合,学习力和思考力或将成为学生成长发展的关键。阅读能力、沟通能力、探索能力、抽象性思维、创造性思维和思辨性思维,将成为未来人才需要具备的重要能力。

明确新时代的教学目标后,教育企业该如何将能力培养落实在具体教学中?Ben Nelson在演讲中指出,Minerva打造的全主动学习方式,帮助学生在相应的教学场景下主动应用所学知识,积极沟通解决问题并独立评估成果,实现从知识传授到能力培养的转变,这也与学而思培优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发展理念十分契合。近年来,好未来和学而思培优不断探索AI、大数据等先进科技,从ITS(智能教学系统)和IPS(智能练习系统)到“魔镜系统”(表情识别技术),让“互联网+教育”逐步过渡到“AI+教育”时代,更精细、精准的了解学生的学习需求,为孩子定制个性化的学习体验。

在培训中,Ben也为家长针对孩子培养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与会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很感谢学而思培优为我们带来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作为一名小学生家长的王女士认为,这场培训来得正是时候,“我们很希望吸收国内外优秀的教学理念,让我们能更好的了解孩子的学习需求,真正把孩子培养成社会需要的人才。” 

近年来,中国不断加大对中国学生能力培养的重视程度,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也指出:中国现行的教育制度逐渐从“招分”转向“招人”。近年国家颁布的《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以及“新高考”重大改革,都对未来的教育教学提出了更高要求。可见,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在教育中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创新能力,探索每个学生的个性潜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比单纯掌握知识技能更为重要。这也是广大教育工作者们包括学而思培优不断努力的方向。

“悉心培养学生‘受益一生的能力’,帮助每一个孩子成长为拥有健康人格与关键能力的人才,是好未来过去践行、当下坚守、未来期待实现的目标与心愿。”好未来总裁白云峰如是说。在积极引入、吸收国际先进教学理念之外,学而思培优将坚持从学生本身出发,以培养学生能力为导向,积极开拓创新的教学体系与方法,用科技手段为教育赋能,为培养面向未来、面向全球的人才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