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厉害了!研究发现猩猩会自发清洁不干净食物

2017-12-06 09:26 环球网

来源标题:厉害了!研究发现猩猩会自发清洁不干净食物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4日报道,近日,英国伯明翰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大猩猩无需学习人类便会自发地清洁不干净的食物,这表明此项行为并非社会学习的结果。

谁会喜欢带着泥土的食物呢?近日,伯明翰大学的研究人员们发现,或许有的人不太注重食物卫生,但这一定不会是大猩猩。他们通过对莱比锡动物园(LeipzigZoo)内饲养的西部低地大猩猩进行试验,发现至少75%的猩猩们会自发清洁食物。

相关视频显示,猩猩们拿到沾着沙尘的苹果后,会用手指、手掌甚至前臂将脏东西蹭干净,然后才开始享用美食。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达米安博士(Dr.DamienNeadle)说:“我们观察到每五只大猩猩中有四只的清洁行为与野生大猩猩无异,而考虑到这两个族群文化上并无关联,这表明清洁食物的行为并不需要社会学习。”

他还表示,这一研究结果并非是要弱化社会学习的重要性,只是强调了个体学习对行为发生的作用。他提出,该行为很可能是由个体学习导致的,而社会学习则影响个体行为的频率,像这样个体学习与社会学习均有作用的行为,或可以被称之为该物种群体的“软文化”。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