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媒赞哈里王子与美国演员婚姻:英王室或迎变革

2017-12-05 09: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媒赞哈里王子与美国演员婚姻:英王室或迎变革

法媒称,与英国哈里王子订婚的梅根·马克尔,在结婚那一天毫无疑问将成为“萨塞克斯公爵夫人”。她也将是白金汉宫的一个另类:35岁的梅根是美国人、天主教徒、演员、女权主义者并且离过婚。

法国《快报》周刊网站12月3日援引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称,“这是王室的一个极大改变”。法广英国籍记者菲利普·特尔承认,“从这件事本身来讲算不上是变革,但是可以引发王室不少的变化。”

报道称,历史上,英国国王爱德华八世曾主动退位,原因是娶了离过两次婚的至爱沃莉丝·辛普森;而伊丽莎白女王的妹妹玛格丽特公主,最终也曾因倾心的人离过婚而不得不放弃与之结合。

熟悉英国王室事务的作家、电视节目主持人斯特凡纳·贝尔纳对《快报》周刊说:“哈里与梅根的联姻,是不列颠王国民主化进程及更新换代的一个新阶段。梅根进一步缩小了王室与民众之间的距离。”

报道认为,2011年4月29日威廉王子与凯特·米德尔顿的大婚,已经开启了这种深刻的转变:娶了“平民”的威廉王子,首次让英国中产阶级进入了王室,也有可能造就未来第一位并非出身贵族的英国王后。

贝尔纳称:“另外,梅根·马克尔是一个混血。她曾表示过,自己从来不太白或者也从来不太黑。她进行了一些机会、性别……平等方面的斗争。”

记者菲利普·特尔认为,这种现代化是“与时俱进”的。“在舆论和媒体的压力下,王室越来越开放,习惯也在发生改变。这也是伊丽莎白女王所有努力能达成的效果。她十分赞同这种改变。对她来说,重要的是王室能够维持长久,毕竟上世纪90年代王室曾经历了离婚、女王民意支持率下降……不过,行为不端、司法诉讼等等都已成为过去。她有儿子、孙子来继承王位,她的工作就是完成女王的使命。”

伊丽莎白女王一直低调行事,希望能赋予不列颠王国更多朝气。贝尔纳表示:“她既不是种族主义者,也不是势利的人。她很简单地看待一切事情。她很乐意答应哈里的婚事,她爱哈里。”也应该说,与一位美国女演员结婚,无论怎样也比(哈里)拉斯维加斯的裸照或穿着纳粹军装的照片更正面……

34岁的哈里王子运气也比较好:2015年,一项新法案允许王室成员与天主教徒联姻,而之前根据1701年《王位继承法》这是完全被禁止的。也就是说在两年前,哈里王子按规定还不能迎娶梅根。

贝尔纳总结说:“英格兰确实是在向前发展。但是要注意,哈里也许永远当不了国王。他只是第五顺位继承人。如果威廉王子想要娶一位离异的美国女子为妻,可能情况就不会如此了。这就是当弟弟或妹妹的好处: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