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胡塞武装宣称也门前总统萨利赫身亡 消息尚未证实

2017-12-05 00: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胡塞武装宣称也门前总统萨利赫身亡 消息尚未证实

当地时间4日,也门前总统萨利赫的住宅遭到胡塞武装轰炸,有报道称萨利赫已经身亡,但目前这一消息尚未得到更多方面的证实。

由胡塞武装控制的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发布消息称,萨利赫被打死。社交媒体上则出现了未经证实的、据称是萨利赫遗体的镜头。路透社援引当地居民称,4日早些时候,胡塞武装摧毁了萨利赫位于萨那的住宅。

另一方面,半岛电视台援引萨利赫所属的全国人民大会党(GPC)发言人称,任何关于他死亡或者逃离萨那的事情都是“谎言”,但目前不能透露其下落。

在有关萨利赫死亡的报道出现后,萨利赫尚未公开露面。

胡塞武装曾与支持萨利赫的武装力量于2014年年底组成同盟,对抗由也门总统哈迪领导的政府。2015年3月,哈迪被迫逃往沙特避难。沙特则对也门反政府武装发动空中打击,试图恢复哈迪政府对国家的控制。

今年9月,胡塞武装宣布任命“军队指挥官”等要职,但萨利赫表示拒绝承认,对此胡塞武装威胁解除双方形成的政治和军事联盟。11月29日在萨那最大的清真寺附近爆发激战,战斗很快扩散到市内其他地区。12月2日,双方交火升级,直至3日在使馆区发生激战并导致大规模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