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银行建防御系统:备份数据应对网络攻击影响

2017-12-05 00: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银行建防御系统:备份数据应对网络攻击影响

据外媒4日报道,美国银行业推出了一个应对末日网络攻击的计划,希望在一家银行遭到严重网络攻击时,避免整个金融系统受到波及。据报道,目前参与进来的银行和信用联盟总共拥有约4亿账户,参与这项计划的银行,需根据自身规模每年支付250美元到25000美元不等的费用。

据悉,这项名为Sheltered Harbor的计划在今年早些时候启动,目前参与进来的银行和信用联盟总共拥有约4亿账户。该计划要求成员公司各自备份数据,以便在某家银行的网络陷入瘫痪时,其他公司可以使用备份数据为其客户提供服务。

在遭到黑客攻击时,多数人担心的是钱财被窃,但银行担心的事情更为凶险,那就是攻击者毁坏或锁住数据。这类行动可能让一家银行陷入瘫痪,使其在几小时、几天、甚至更长时间内无法开展业务。

同时,报道称,如果某家银行的客户突然无法进入自己的账户并获取资金,其他银行的客户可能会跟着恐慌,担心自己的账户和资金也不安全,为了防患于未然而取出资金,在最坏的情境下,风波会蔓延至更广泛的银行系统。

据报道,令银行尤其不安的是,美国政府可能难以抑制黑客袭击造成的恐慌。

据悉,Sheltered Harbor计划的参与者范围很广,既包含小型本地机构,也包括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这样的金融巨头。Sheltered Harbor计划的董事会由来自大型银行、小企业团体、行业协会、结算机构和券商的34名代表组成。

报道称,Sheltered Harbor是由高盛首席运营风险长维纳布斯和摩根士丹利前首席运营长罗森塔尔策划的。两人目前都是Sheltered Harbour的联席董事长。这个构想是为了确保美国每家银行,都能使用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些大型银行使用的备份方式:以数字或实物方式将资料保存在保险库中,一旦记录就无法更改。

据悉,参与这项计划的银行需要根据自身规模每年支付250美元到25000美元不等的费用。成员必须遵循具体的数据格式要求,建造备份保管库并接受审计。其目标是能在48小时内启用备份数据,为受影响的机构的客户提供保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