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驻印尼使馆提醒警惕电信诈骗

2017-12-04 00:13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驻印尼使馆提醒警惕电信诈骗

新华社雅加达12月3日电(郑世波)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3日发布公告,提醒民众警惕假冒使领馆名义的电信诈骗。

中国使馆领事部说,近日陆续有民众向中国驻印尼使馆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冒中国驻印尼使领馆名义进行电信诈骗。不法分子自称中国驻印尼使领馆工作人员,以当事人涉嫌中国国内信用卡犯罪案件等为由,要求当事人提供个人及银行账户信息,并提出汇款要求。

中国使馆领事部还说,此类电信诈骗案件近期已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发生,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及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领馆已多次发布相关领事提醒。

中国使馆提示,中国驻印尼使领馆不会以电话或电邮方式通知相关人员有涉中国国内案件需要处理,切勿轻信任何以中国驻印尼使领馆名义索取个人及银行账户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及电邮等。如接到类似涉嫌诈骗的电话、电邮等,请务必提高警惕,并直接向当地警方报警。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郑世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