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马尔代夫环境与能源部部长:应对气候变化国国有责

2017-12-01 01: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马尔代夫环境与能源部部长:应对气候变化国国有责

中新社长沙11月30日电 (王昊昊)“气候变化与环境保护不只是小国或发展中国家所面临的挑战,世界各国都面临着这些挑战。这些挑战将对全人类带来重大危险,规避危险唯有大家共同携手解决。”为期两天的2017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30日在长沙闭幕,马尔代夫环境与能源部部长Abdul Matheen Mohamed呼吁各国进一步携手应对气候变化。

Abdul Matheen Mohamed说,目前相关利益方针对气候变化做出了很多努力,列出了很好的监管框架和政策,一些国家也已得到了执行。马尔代夫有成熟的应对气候变化框架体系,并已于2015年开始执行。目前马尔代夫在与世界银行等机构开展碳排放减缓项目,积极提升可再生能源产业比重。

低碳发展已是世界潮流和趋势。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光荣介绍,湖南已成立了中国首家致力于国际低碳技术改革的重要平台——湖南省国际低碳技术交易中心,在全球率先搭建了温室气体排放综合管理平台,长沙、株洲、湘潭、郴州四市也已分别纳入了中国国家低碳城市的试点。

“马尔代夫是一个热带国家,国土有99%被海水覆盖。”Abdul Matheen Mohamed说,马尔代夫将积极寻找技术方面的合作伙伴,寻求对马尔代夫等小岛国、低洼地区国家适用的低碳技术突破。

“目前瑞典、蒙古国、泰国等国都在低碳技术、低碳城市发展方面出台了鼓励政策,各国也制定了不同的发展战略。在未来,我更期待看到各国在此领域政策的连续性。”亚洲开发银行能源技术总工程师翟永平说,可再生能源有间歇性和不稳定性,发展过程中最需要稳定政策的支撑,政策断断续续造成的危害,比能源断续发展造成的危害和影响更大。

翟永平说,希望城市能够在低碳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这样我们才有机会实现《巴黎协定》的两度目标。

根据联合国人居署数据,2015年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有23.8亿城市人口,约占该地区全部人口的48%,到2050年该地区三分之二的人口将生活在城市地区。

“亚开行2015年的数据显示,亚洲的城市消耗亚太地区约80%的能源,并产生该地区75%的碳排放。如果不采取行动,20年内亚洲城市的碳排放可能超过全球碳排放的50%。”亚洲开发银行行长特别高级顾问小西步说,这就要求我们在发展城市的过程中,既要以高效的方式满足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服务的需求,又要能平衡对气侯变化和环境方面造成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