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会取消俄媒记者采访资格 称其系“外国代理人”

2017-11-30 10: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会取消俄媒记者采访资格 称其系“外国代理人”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外媒30日报道,美国国会发表声明称,由于“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是作为“外国代理人”登记的,该台记者被取消了国会采访资格,决定立即生效。

据报道,声明中称:“相关委员会行使了自己的权利,于2017年11月21日一致投票决定取消RT电视台记者的采访资格。”

此前,美国司法部要求RT America于11月13日前依照《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登记为“外国代理人”。随后俄方面做出回应:总统普京于11月25日签署了有关媒体“外国代理人”的法律修正案。包括美国之音、美国自由广播电台在内的9家可能被界定为在俄的“外国代理人”媒体。

11月29日,美国国务院曾发表声明,称俄罗斯的媒体“外国代理人”法不是对等回应,比美国的相应法律更严厉。对此,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评论称,美国国务院对俄媒体“外国代理人”法的谴责再次体现了其双重标准政策。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