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前南刑庭完成全部工作 一名被告当庭服毒身亡

2017-11-30 09:4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前南刑庭完成全部工作 一名被告当庭服毒身亡

新华社海牙11月29日电(记者刘芳)设在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29日进行了最后一场宣判,并宣布其工作已全部完成。

前南刑庭发布新闻公报说,前南刑庭总计起诉了161人,相关程序均已结束,法庭工作至此完成。前南刑庭将于12月31日正式关闭。

前南刑庭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设立,负责审判1991年以来发生在前南地区的严重违反国际人道法的罪行。按照安理会决议要求,前南刑庭应在2017年年底前结束工作,剩余上诉程序将由国际刑庭余留机制处理。

当日宣判时,克罗地亚被告斯洛博丹·普拉利亚克当庭服下不明液体,经抢救无效死亡。普拉利亚克现年72岁,波黑战争期间曾任波斯尼亚的克罗地亚族军队指挥官。2013年5月,前南刑庭宣判他及五名同案被告在1992年至1994年间犯下的反人类罪、战争罪等多项罪名成立。普拉利亚克被判处20年监禁。六人均提出上诉。

29日,上诉法庭宣布维持原判后,普拉利亚克用克罗地亚语说:“我不是战争罪犯,我抗议”,随后举起一只小瓶,喝下了其中液体。数小时后,前南刑庭发布声明说,普拉利亚克服下液体后,法庭医护人员立即采取抢救措施,但在被送至附近医院后不治身亡。应前南刑庭要求,荷兰当局已就此事展开独立调查。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