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称将停止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输送武器

2017-11-29 09:51 新华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称将停止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输送武器

土耳其方面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4日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通电话时承诺,美国将停止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输送武器。不过,美国国防部27日表态并未明说“停止”,只是说要作“调整”。

五角大楼发言人埃里克·范宁说,根据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需要,美军援助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政策“有待调整”,正在进行评估。

另一名发言人罗布·曼宁也作出相同表态。他补充说,美军向“叙利亚民主军”麾下的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提供的武器数量有限,而且仅用于“完成特定的军事行动”。

法新社报道,美军今年初开始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直接提供武器。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国防部向“人民保护部队”提供火力更强的武器,以确保后者能顺利攻下“伊斯兰国”在叙大本营拉卡。

美国国防部没有明说向“人民保护部队”提供过哪些武器。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方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武器可能包括120毫米口径的迫击炮、机枪、弹药和轻装甲车,火炮和地对空导弹不在援助清单内。

“人民保护部队”被美军视作打击“伊斯兰国”的“靠谱伙伴”,一直接受美军支援。但土耳其把“人民保护部队”视为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也将其列作“恐怖组织”。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与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组织。

土耳其坚决反对美军武装叙利亚库尔德人。埃尔多安多次要求美国收回成命,取消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军事援助。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24日说,特朗普当天在电话中向埃尔多安打包票说,他已向美国军方高层下达指令,不再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

土耳其副总理贝基尔·博兹达说,埃尔多安与特朗普的通话标志着两国之前紧张的关系出现转折。他敦促美国履行诺言,“否则就是欺骗世界”。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则表示,美军的援助政策出现调整是战争胜利的“必然结果”,并不代表双方关系发生改变。“叙利亚民主军”今年10月攻下拉卡。

库尔德人去年3月在叙利亚北部成立了不被叙利亚政府承认的自治区。自治区官员阿卜杜勒·卡里姆·阿姆尔27日说:“‘叙利亚民主军’与美国政府的关系没变。直到我们铲除整个地区的‘伊斯兰国’残余势力前,美国政府将继续支持和协同‘叙利亚民主军’。”(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王宏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