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媒:为保证信息安全 白宫拟禁职员使用私人手机

2017-11-29 00: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媒:为保证信息安全 白宫拟禁职员使用私人手机

据“中央社”27日报道,美国媒体日前引述多名政府官员报道,为保证信息安全,白宫考虑禁止员工在上班时使用私人手机,一些人则担心这样做会使员工因此跟家人、朋友失去联系。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自从上任以来,一再抱怨消息走漏的问题,但一名官员表示,这项可能推行的禁令,与担心员工未经授权而将消息透露给新闻媒体无关。

数名官员表示,这项提案主要是出于信息安全考虑。其中一名官员说,有太多装置连上白宫内部无线网络,而私人手机不像政府发的公务手机那么安全。另一名官员说,白宫幕僚长凯利带头推动这个提案。据悉,凯利的私人手机今年初被发现遭到黑客入侵。

报道称,白宫高层目前还没决定,是否或何时推动禁令,以及是否适用总统行政办公室里的所有职员。

部分低阶官员支持禁用私人手机,但也有人担心可能造成不方便。由于白宫发的公务手机无法发短信,而短信是忙碌开会的一天中,最方便与家人联系的方法。还有人担心,假如只能用公务手机拨出电话,可能被控浪费政府资源。

白宫已经对私人无线装置采取预防措施,包括要求官员进会议室讨论敏感或机密内容时,把手机留在外面的置物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