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保护大堡礁 澳大利亚尝试大规模人工播种珊瑚

2017-11-29 00: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保护大堡礁 澳大利亚尝试大规模人工播种珊瑚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旅游及活动推广局新近发布的新闻公报说,澳大利亚已经在大堡礁开展世界最大规模的珊瑚人工播种实验,项目的成功将确保大堡礁珊瑚的健康生长和延续。

资料图:澳大利亚昆士兰蜥蜴岛的研究站发布了大堡礁珊瑚加速白化的照片。据该研究站负责人称,所谓“白化”是由于气候变暖,给珊瑚虫提供营养的海藻死亡,而造成珊瑚群失去色彩而变白的现象。

该项目由海洋生物学家彼得·哈里森教授的团队和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在赫伦岛研究中心共同开展,也得到大堡礁基金会的支持。

一年一度的珊瑚虫产卵是大堡礁神奇的自然现象之一。每年11月至12月,随着南半球海水逐渐变暖,珊瑚虫将会集体产卵。释放出的精子和卵子结合后发育为珊瑚幼虫,并在海水中安置下来,逐渐形成新的珊瑚礁。

澳大利亚珊瑚人工播种项目首次实施于2016年11月,珊瑚虫卵被人工采集并转移到大型储罐中,在那里完成受精和发育成珊瑚幼虫过程。随后幼虫被送回礁石上,用网状的帐篷覆盖,以防止幼虫漂浮到海洋表面。基于去年的经验,今年珊瑚“人工播种”的规模更大、数量更多,数以百万计的珊瑚幼虫被安置在礁石上。

哈里森教授说:“这是我们首次进行如此大规模的珊瑚人工播种,研究表明我们可以帮助珊瑚虫生长发育,逐步形成新的珊瑚礁。”

大堡礁基金会董事总经理安娜·马斯登说:“赫伦岛是进行人工播种这一开创性研究的最佳地点,我们也在寻找其他新方法帮助珊瑚礁健康地延续。”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生态系统,从昆士兰北部的约克角半岛到南部的班达伯格沿海岸线绵延2300多公里。由于气候变化和厄尔尼诺现象引发气温升高,大堡礁的珊瑚罕见地连续两年出现大规模白化现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