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苏丹宣布逮捕达尔富尔地区最大部落首领

2017-11-28 14:42 新华网

来源标题:苏丹宣布逮捕达尔富尔地区最大部落首领

新华社喀土穆11月27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国防部27日宣布,逮捕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最大部落首领穆萨·希拉勒酋长。

苏丹国防部长阿里·穆罕默德·萨利姆当天说:“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最大部落首领、‘苏丹觉醒革命委员会’主席穆萨·希拉勒及其儿子哈比卜已被逮捕。他们将被押送到苏丹北达尔富尔州首府法希尔,并从那里被继续押送至苏丹首都喀土穆。”

近期,希拉勒强力反对政府在达尔富尔地区开展的轻武器收缴行动。在他的领导下,“苏丹觉醒革命委员会”拒不向政府交出其所属武装人员手中持有的轻武器。而苏丹政府则坚持要把达尔富尔地区民间散落的轻武器从武装人员与部落手中全部收缴过来,以便由苏丹正规部队掌控。

隶属苏丹陆军的快速支援部队26日在苏丹北达尔富尔州与反政府武装“苏丹觉醒革命委员会”武装人员发生冲突。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马意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