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印尼启动首部合拍影片《大海啸》拍摄

2017-11-28 10: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印尼启动首部合拍影片《大海啸》拍摄

中新社雅加达11月27日电(记者 林永传) 讲述中国救援队参与2004年底印尼海啸救援的中印尼首部合拍故事影片《大海啸》,27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正式启动拍摄。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和印尼创意经济局局长穆纳夫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大海啸》的启动揭幕。该影片联合拍摄单位中国闪亮影业董事长沈健和印尼高胜媒体董事长艾伦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沈健介绍说,《大海啸》是刚刚签署的中印尼两国政府电影合作协议的启动项目,也是中印尼两国人文领域合作的重点项目。影片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与闪亮影业共同开发,中国著名编剧、《唐山大地震》编剧苏小卫担任文学顾问。影片将邀请中国一线著名导演和中印尼两国及国际著名演员担任主创。

另据闪亮影业总经理、《大海啸》总制片人王晓燕介绍,在过去一年多的剧本策划和创意阶段,为掌握一手资料,中印尼创作团队数次赴班达亚齐当年的海啸灾难中心采访当事人和逝者家属,并在印尼驻华使馆和印尼创意经济局的安排下在班达亚齐和雅加达举行多次座谈和研讨。

该片还得到中国救援队的大力支持,尽管当年参与救灾的队员如今已分散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但听说要拍电影,大家均给予大力支持,为创作提供了许多珍贵的素材和故事线索。

王晓燕称,《大海啸》作为一部灾难片,大量的特技特效场面将与中国国内以及美国、英国和新西兰的超一流团队合作完成。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