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现两位代理局长 特朗普成被告

2017-11-28 09: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现两位代理局长 特朗普成被告

中新社华盛顿11月27日电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27日同时出现了两位代理局长,美国总统特朗普亦因直接任命其中一位担任此职而遭另一人起诉。

美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首任局长理查德·科德雷于24日辞去局长一职,同时任命幕僚长莉安德拉·英格利希担任副局长。在科德雷辞职后,英格利希就将自动成为代理局长。然而,在科德雷宣布辞职及相关任命后不久,特朗普宣布任命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麦克·马瓦尼为消费者金融保护局代理局长。26日晚间,英格利希的律师团将特朗普和马瓦尼都告上了法庭。

2011年成立的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是奥巴马政府为因应全球金融危机而设立,意在监管美国大型金融机构,保护消费者权益。此前马瓦尼在担任国会众议员时,就批评该机构权力太大、监管过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英格利希和马瓦尼27日上午都出现在消费者金融保护局,但二人是否有过对峙则不得而知。马瓦尼的助手在社交媒体上登出照片,称他正坐在局长办公室作为代理局长工作。

英格利希和马瓦尼当天也都给同事发了电子邮件。CNN称英格利希的邮件很简短,感谢所有同仁,马瓦尼则在邮件中要求同事不要遵从英格利希的指示。两人的邮件署名都是“代理局长”。

目前,特朗普和英格利希都引用不同的法案来为自己辩护。白宫27日发表声明称,从法律上来讲马瓦尼就是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代理局长,该局总顾问玛丽·麦克劳德等人也都同意这一点。声明还称科德雷将其政治野心置于消费者利益之上,马瓦尼将会以更加严肃和专业的方式来管理该机构。

英格利希的律师则称,特朗普将一名白宫官员任命为一个独立机构的负责人,同时又让他继续在白宫任职,这是不可接受的。在参议院任命新局长前,英格利希就应该是代理局长。

美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局长一职需要由总统提名、参议院任命。福克斯新闻网称,这至少需要数周乃至数月才能完成。(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