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阿根廷潜艇或因高浓度氢气爆炸 船员仍可能存活?

2017-11-27 11: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阿根廷潜艇或因高浓度氢气爆炸 船员仍可能存活?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外媒27日报道,阿根廷海军发言人恩里克·巴尔比表示,“圣胡安”号失踪潜艇发生爆炸的原因可能是高浓度氢气,目前尚不排除潜艇船员仍然存活的可能性。

据报道,巴尔比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声明称:“可以说,现在对潜艇的状况没有确切把握,不能做任何断言。尽管搜寻工作已经进行了11天,但不排除他们(船员)可能处于极端生存的状态。另外,因为船上没有鱼雷,因此可以推测,爆炸可能是由于尚不清楚原因的氢气累积引发的。”

同时,巴尔比指出,目前没有明确的结束潜艇搜寻工作的时间限制。

11月15日,阿根廷“圣胡安”号潜艇在从乌斯怀亚港前往马德普拉塔市的途中失去通讯联络。潜艇上共载有44名船员,潜艇上的氧气储备可供他们坚持6天。此前有消息称,潜艇在最后一次通讯联络时曾通报出现故障。

据悉,事件发生一周以来,来自阿根廷、巴西和美国的的飞机在南大西洋进行了交叉搜寻,载有水下机器人的俄罗斯运输机也加入搜寻工作,该机器人可在水下1000米处进行活动。

此外,俄罗斯和美国还分别派遣了一艘海洋船和一艘水下救援船。参与搜寻工作的共有14个国家。27日,载有美国小型潜艇的挪威“Sophie Siem”号船也已从阿根廷里瓦达维亚海军准将城前往搜寻失踪的阿根廷“圣胡安”号潜艇。搜救工作仍将持续。

尽管阿根廷海军方面尚未宣布船员已经丧生,但大多数船员家属已经丧失希望。

11月23日,阿根廷军方曾披露,失踪潜艇因电池故障发生过爆炸,而此次爆炸很可能是“具有毁灭性的”。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