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黑五”开启美国购物季 亚马逊股价再创新高

2017-11-26 00: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黑五”开启美国购物季 亚马逊股价再创新高

感恩节后的“黑色星期五”标志着美国节日购物季开始。电商巨头亚马逊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每股1186.84美元,53岁的公司创办人暨首席执行长杰夫?贝索斯个人资产在24日超过1000亿美元。

提前排队是一项十分讲究策略的行动。不少人会约好几个朋友一起前来,24小时轮班留守,看紧自己的位置。而在天气寒冷的地方,排队必须做好十足的准备,带好棉衣、被子,甚至有人将暖炉也带在身边。

“黑五”开启美国民众节日“买买买”模式,当天收益也被视为美国零售业盈利的指标。越来越多民众选择在家网购或手机下单,与家人享用火鸡大餐,而非昼夜忍饥挨饿排队抢购。

今年,亚马逊等网店率先在感恩节前抛出网购折扣,与传统零售业打擂台,吸引许多消费者抢购。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一项民调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把节日购物预算的51%花费在网购上,42%在实体店。阿多比分析(Adobe Analytics)提供的数据说,民众在“黑五”当天网购比去年增加了18.4%。

作为电商巨头的亚马逊,占美国网购市场半壁江山,不仅在“黑色星期五”与实体店分一杯羹,更将在三天后的网络星期一再次发力,创下今年销售新高。亚马逊说,去年的网络星期一卖出了6400万件货品。

24日,美国证券市场只交易半日,亚马逊势头强劲,继续受到投资者追捧,股价上扬29.84美元,增幅超过2.58%,最高达到1186.84美元,再次摸高历史纪录。

拥有7890万股亚马逊股票的贝索斯个人资产当天增加了约24亿美元,迈进千亿美元俱乐部。

彭博新闻社说,1999年,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的个人资产也曾达到1000亿美元。目前,盖茨资产约868亿美元,仅次于贝索斯。

亚马逊今年股价累计增幅约58%,贝索斯也因此成为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和彭博亿万富翁排行榜上个人财产增值最多的一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