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埃及恐袭已致235人死:系精心策划 军方全力反击

2017-11-26 00: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埃及恐袭已致235人死:系精心策划 军方全力反击

埃及北西奈省一座清真寺24日遭恐怖分子袭击,恐袭已造成至少235人死亡,逾百人受伤,是近年来埃及遭遇的最致命恐袭。埃及军方随即对恐怖分子展开全力反击,摧毁其车辆及弹药库。国际社会纷纷谴责此次恐袭,呼吁加强反恐,但目前暂无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

埃及近年最致命恐袭:235人死亡 系精心策划

当地时间11月24日,埃及西奈半岛北部al-Arish地区一清真寺在祷告期间遭遇炸弹袭击事件。此次恐袭已造成至少235人死亡,130人受伤,是近年来埃及遭遇的最致命恐袭。

11月24日,恐怖分子在埃及西奈半岛北部埃尔-阿里什市以西的一座清真寺内引爆了一个爆炸装置。并随后对逃离的人群射击。袭击死伤惨重,共造成235人死亡,逾百人受伤。

此次袭击被认为是经过精心策划。袭击者驾驶四轮越野车将清真寺团团围住,之后在清真寺外引爆了一枚炸弹。目击者称,寺内正在祷告的信徒在惊慌中试图逃离时,这些武装分子开枪朝人群射击,而信徒们的车辆也被武装分子纵火焚烧,用来堵住通往清真寺的道路。

埃及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表示,该国清真寺发生爆炸时,寺内或有500人正在祷告。消息人士称:“每周五都会有近500人聚集在这座清真寺,因此遇难人数才会这么多。”

遇袭的清真寺位于北西奈省首府阿里什市以西约40公里处。此次袭击是埃及自2013年出现武装分子进行恐怖攻击以来,针对埃及平民规模最大的恐袭事件。也是第一次在大型清真寺内发生的袭击事件。

埃及全力反击 摧毁恐怖分子弹药库

埃及北西奈省的清真寺恐袭24日发生后,埃及总统塞西紧急召集相关部长开会评估情况,誓言对清真寺的袭击者予以“无情”反击。埃及军方证实,空军已对恐怖分子发动空中打击,安全部队同时进行地面追踪。

埃及军方24日深夜发表声明,宣布埃及空军已向北西奈省一些藏匿有恐怖分子的山区进行轰炸,摧毁多辆参与恐袭的车辆,消灭车上恐怖分子,空中打击目标还锁定多个恐怖分子的火药库。

此外,埃及安全部队同时在地面对恐怖分子展开搜捕,并在事发区域内问询目击者搜集线索。

国际社会谴责 埃菲尔铁塔熄灯悼念

当地时间11月24日,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熄灯悼念埃及清真寺恐袭遇难者。埃及官方电视台24日报道,埃及北西奈省一座清真寺当天发生的恐怖袭击已造成至少235人死亡、109人受伤。

埃及清真寺恐袭发生后,国际社会同声谴责。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分别发表声明谴责袭击事件,敦促所有国家履行国际法和安理会有关决议所规定的义务,与埃及政府和各相关方积极合作,协助将有关责任人绳之以法。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袭击者的野蛮行径,强调“在这个黑暗的时刻,欧盟会与埃及站在一起”。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盖特发表声明,谴责袭击者毫无人性,表示坚定支持埃及政府打击恐怖主义。

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伊拉克、巴林、也门、阿曼、约旦、土耳其等多国已经对这起袭击事件予以谴责。美国白宫声明强烈谴责此次恐袭,对死难者家属表示慰问。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过社交媒体向恐袭遇难者表示哀悼。

埃及还收到意大利、摩洛哥、突尼斯、以色列等多国的慰问和声援。

此外,法国埃菲尔铁塔24日还熄灯悼念埃及恐袭遇难者。

截至目前,尚未有组织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