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阿根廷军方称失踪潜艇或爆炸 44名船员生还无望

2017-11-26 00: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阿根廷军方称失踪潜艇或爆炸 44名船员生还无望

据香港《文汇报》25日报道,载有44名船员的阿根廷潜艇“圣胡安”号自15日起失踪,搜救行动一直未有进展。军方日前终证实,在与潜艇失去联络后约3小时,在潜艇最后已知位置附近,侦测到相信是爆炸声的异常声音,船员很可能已葬身海底。

报道称,尽管军方称会继续搜索,但有消息称,有失踪船员家属获军方通知,称全体船员已经罹难。家属对亲人获救希望幻灭悲痛莫名,怒斥军方隐瞒事故,扬言要追究责任。

若“圣胡安”号所有船员证实罹难,将是自俄罗斯核潜艇“库尔斯克”号2000年爆炸沉没、造成118人死亡后,全球最严重的潜艇灾难。

曾报称电池短路 英美巴助搜索

“圣胡安”号15日结束在南大西洋的任务回航期间,舰长曾报称电池短路,其后表示问题已解决,再次下潜及驶回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但潜艇自此失去联络,当时艇上的氧气存量只能维持7日。

阿根廷随后展开大规模海空搜索,并获得美国、英国及巴西等国家协助,一度表示收到卫星求救讯号,后来证实信号并非从“圣胡安”号发出。

失踪位置测到“猛烈”爆炸声

负责监察核试活动的国际组织“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在“圣胡安”号失踪后约3小时,于失踪地点附近侦测异常讯号,日前向阿根廷汇报。

美国海军也通知阿根廷政府,探测到怀疑爆炸。阿海军发言人巴尔比指出,日前才从美方及其他组织接获有关异常声音的报告,经详细分析后,形容声音“不寻常、一次性、短暂和猛烈”,认为与爆炸声吻合。

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高压氧治疗中心主管古斯塔沃指出,“圣胡安”号为柴电动力潜艇,配置了重500吨的铅酸蓄电池,若电池充电过量,释放的氢气与氧气接触后会发生爆炸,但未确定这是否潜艇爆炸原因。

“圣胡安”号曾发生故障 家属斥废物

潜艇失踪后,船员家属一直在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外等候消息,当得悉噩耗后情绪激动。

痛失丈夫的莱吉萨蒙表示感到绝望,斥责军方连日来向家属隐瞒真相,又指军方没直接说明全体船员已丧生,只称他们身处水深3000米的地方。

莱吉萨蒙表示丈夫曾告知她,“圣胡安”号在2014年发生故障,无法浮出水面,她批评海军派出“一件废物”出航。由于早前有家属迁怒海军,拳殴海军人员,该基地已加强保安。

另外,有舆论批评阿根廷海军墨守成规,遵循在潜艇失踪后48小时才展开搜索的规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