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穆加贝夫妇被允许留在国内免遭起诉 享退休待遇

2017-11-24 15: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穆加贝夫妇被允许留在国内免遭起诉 享退休待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综合报道,不久前宣布辞职的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及其夫人已被允许留在国内,免遭起诉。

在辞职后,93岁高龄的穆加贝所享有的“退休配套待遇”将包括养老金、住房、旅游及交通津贴、医疗保险、有限的飞行津贴,以及按津巴布韦法律享有的安全保护。

穆加贝出生于1924年2月,是津巴布韦民族解放运动的领袖。自从1980年至今,他一直担任津巴布韦领导人,其中前7年担任总理,后面30年担任总统。他的本届总统任期原定于2018年8月结束。(资料图)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年事已高的穆加贝因过去一周所经历的政变危机已感到“筋疲力尽”,预计他会在未来几周前往新加坡进行体检。在被军方软禁之前,他原本计划在11月中旬到新加坡求医。

穆加贝此前突然宣布辞职。前副总统姆南加古瓦(75岁)将在24日宣誓就任临时总统。根据宪法规定,姆南加古瓦将完成穆加贝的剩余总统任期,直到2018年总统选举。

据津巴布韦政府消息人士说,穆加贝在与军方谈判期间曾称,希望能留在祖国。

较早时,姆南加古瓦22日傍晚回国并发表公开讲话,承诺上任后将致力于发展经济,为民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名高级官员认为,津巴布韦的经济情况“非常严峻,并指津巴布韦的政府开支过高,其外汇兑换机制难以持续,对经济的改革不够。

这名负责津巴布韦事务的负责人莱昂说,津巴布韦的当务之急,是把财政赤字降至可持续水平,同时加快结构改革并向国际社会寻求财政支援。

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津巴布韦经济陷入困境,通货膨胀和食品短缺严重。在1999年发生债务违约之后,津巴布韦就无法向国际机构举债。分析认为,姆南加古瓦面临的紧急任务是如何吸引外国投资,如何让面临崩溃的经济振作。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