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阿根廷失联潜艇或曾发生爆炸 44名船员命运未卜

2017-11-24 13: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阿根廷失联潜艇或曾发生爆炸 44名船员命运未卜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综合报道,阿根廷海军23日称,在阿根廷潜艇失联后数小时,在其失联地点附近录得一段异常声音,可能是由爆炸引起。同时,海军称,目前尚不清楚潜艇上44名船员的命运。

阿根廷海军发言人巴尔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海军和一个国际禁止核试验监测组织称,11月15日潜艇失联后数小时,在其最后一个已知位置的附近监测到一个“水声异常”。

巴尔比称,根据该报告,“发生了爆炸”,但是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引发了具有这些特征的爆炸。他将这个异常声响描述为“单一、短暂、剧烈”和“非核的”,称其与爆炸的特点吻合。

由于潜艇失联已超过一周,舰上的氧气可能已快耗尽,搜索行动进入“关键阶段”。 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哥伦比亚海军退役舰长安德拉德称,如果能够确定阿根廷海军潜艇爆炸发生时所处区域,俄罗斯救援人员就可以有效利用其深水潜艇进行搜救行动。

“圣胡安”号潜艇共载有44名船员,他们的亲属目前在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等候消息。有媒体称,部分家属已经收到了来自海军的电话,称他们的“挚爱”已经在潜艇爆炸后死亡。不过阿根廷海军目前仍拒绝正面回应44名军官是否已经死亡的消息。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