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NASA研发锁子甲式新型轮胎 将用于火星探测车

2017-11-24 09:28 环球网

来源标题:NASA研发锁子甲式新型轮胎 将用于火星探测车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2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将使用可变形锁子甲式轮胎,以便探测车能在外星恶劣的地形上行驶。锁子甲轮胎由具有记忆功能的钛镍合金制成,受压不会变形,可比其它金属多承受30倍的压力,有助于避免未来外星探测车轮胎损伤。

无论是在火星还是地球,机动性都是探测任何地形必不可少的条件,这意味着好轮胎非常重要。在火星探测车登陆一年后的2013年,工程师注意到,由于超出预期的恶劣地形,轮胎损坏严重。这引发了他们对于探测车能否行驶足够远以完成预期任务的担忧。

现在,NASA工程师克里杰和帕杜拉想出了解决方法,发明新型材料。帕杜拉说,“该材料由钛镍合金制成,不会像一般金属那样变形。”钛镍合金材质能记忆原始形状,可在翻滚后恢复原状,避免爆胎风险。

NASA克利夫兰格伦研究中心的专家们发明了这种轮胎。2005年左右,NASA工程师阿斯纳尼在与固特异轮胎合作弹性轮胎时,最先想到了这个点子。弹性轮胎不用充气,由大量织成灵活网眼的螺旋钢线构成。弹性轮胎牵引力强,耐细沙与岩石地形,因此被火星探测车“好奇号”使用。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