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近3成巴西人将趁“黑五”打折提前圣诞采购

2017-11-24 01: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调查:近3成巴西人将趁“黑五”打折提前圣诞采购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22日报道,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有29%的巴西人将会在“黑色星期五”提前进行圣诞采购,高于2016年的26%和2015年的20%。

报道称,不过,大部分人仍然决定在12月份、圣诞节之前进行采购,另外还有10%的受访者称将在圣诞后再采购。

此外,57%的受访者称今年圣诞节的预算少于去年,32%称今年的花费和去年相同,11%表示今年将在圣诞节花费更多。

在圣诞节开销中,68%的受访者表示圣诞节大餐是优先开支,其次是圣诞节购物(61%)和圣诞节礼物(58%)。今年受访者预计的圣诞节平均开销为367.48雷亚尔,低于去年的394.05雷亚尔。预计购买的圣诞节礼物数量由去年的5个下降至4个,每个礼物最大开支平均为81.66雷亚尔。

“非常有意思的是,虽然消费者打算在圣诞节花更少的钱、购买更少数量的礼物,但对礼物的质量还是非常看重的。”德勤负责消费和零售领域的合伙人雷诺尔多•萨阿德(Reynaldo Saad)说。

消费者减少今年圣诞节开销的主要原因是需要减少债务(47%),其次是有存钱的习惯(37%)、家庭财务状况恶化(24%)以及对国家经济形势担忧(19%)。

“每年,这项调查都显示出了巴西人在理财方面的改变,今年巴西人减少开支是为了偿还债务或者存钱,这在经济角度上看是正确的,但却不利于商业的发展,尤其是在每年这个时候。” 萨阿德说。

调查数据还显示,93%的受访者将会比对网络和实体店的商品价格,以决定最终在哪里购买。网购(51%)成为了消费者购物的首选,前两年选择网购的比例为43%。

受访者表示,之所以选择网购是因为商品数量更多(60%)、价格更便宜(51%)、支付方便(50%)。选择实体店购买的受访者则表示,在实体店购物可以亲自检查商品质量(48%)、可以砍价(40%)、方便退换(39%)以及可以立刻拿到商品(37%)。

这是德勤圣诞调查的第八版,巴西全国1000名消费者接受了采访。该项调查是拉丁美洲研究报告的一部份,在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墨西哥和秘鲁共有3500人接受了采访。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