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纽约恐袭案嫌犯被以22项罪名起诉 或将面临死刑

2017-11-23 09: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纽约恐袭案嫌犯被以22项罪名起诉 或将面临死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将以22项罪名起诉纽约曼哈顿卡车撞人事件的嫌疑人赛波夫。如果赛波夫的罪名成立并被定罪,他将面临的最高刑罚会是终身监禁或死刑。

该办公室21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根据大陪审团的审查结果,29岁的赛波夫将被控8项谋杀罪、12项谋杀未遂罪、一项向境外恐怖组织提供物资罪及一项暴力和机动车辆致死罪。

纽约南区代理联邦检察官表示,像之前的许多恐怖分子一样,赛波夫将受到“迅速、坚定和果断的审判”。检察官称,在赛波夫的手机上有大量的视频和图像, 这些将作为部分证据出现在庭审上。

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称这次袭击是“在我们一个大城市的心脏地带蓄意谋划的恐怖主义行为”。

纽约联邦调查局负责人威廉·斯温尼说, 赛波夫的意图是给无辜的受害者造成严重的死亡和伤害, 并恐吓这个城市。

起诉书显示,赛波夫承认自己是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名义发动袭击的。

官方称赛波夫将于11月28日出庭受审。

此外,恐袭遇难者之一的达伦·德雷克的父母准备对纽约市政府和州政府提起诉讼。德雷克父母的律师阿诺德认为,这场恐怖袭击是100% 可以避免的。阿诺德说, 这座公园允许汽车和卡车通过, 而且在袭击发生之前, 这条路本应该被封锁。

纽约市曼哈顿10月31日发生卡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造成8死12伤。犯罪嫌疑人赛波夫是一名29岁的乌兹别克斯坦移民。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