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拿生命拍戏 印度官员悬赏1亿刺杀争议电影主创

2017-11-23 08:56 新华网

来源标题:拿生命拍戏 印度官员悬赏1亿刺杀争议电影主创

印度人民党一名地方官员悬赏1亿卢比(约合1000万元人民币),欲刺杀电影《帕德马瓦蒂王后》的女主演迪皮卡·帕度柯尼和导演桑杰·里拉·彭萨里。这部电影因涉及宗教,在印度引发争议。

美联社20日报道,印度北部哈里亚纳邦官员苏拉杰·保·阿木19日在一场集会上说,政府不该允许《帕德马瓦蒂王后》公映。制片方当天被迫推迟定于下月1日上映的这部宝莱坞电影。

《帕德马瓦蒂王后》取材于十六世纪史诗,讲述了勇敢、美丽的印度王后为反抗宗教官员的抓捕而舍身赴死的悲壮传说。有报道认为,传说中的故事几乎没有史实依据。

对电影持反对态度的宗教和社会团体认为,导演彭萨里把悲壮、神圣的王后传说改编成了臆想的爱情故事,严重扭曲史实。彭萨里否认这一说法。

本月早些时候,印度一个激进宗教团体公开威胁说,影片中扮演帕德马瓦蒂王后的女演员帕度柯尼应该被割掉鼻子,因为她的演出侮辱了王后。今年1月,彭萨里遭到人身攻击。

影片开拍之初,位于西部拉贾斯坦邦的片场也遭到袭击,袭击者还威胁要烧毁所有放映这部电影的影院。

面对愈演愈烈的安全威胁,包括帕度柯尼在内的多名电影主演向警方寻求人身保护。印度资深电影导演班纳吉尔批评印度政府纵容暴力威胁。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由于印度社会成分复杂,宗教问题突出,在印公开发行的图书和电影时常招致抗议和抵制。2015年,印度政府禁止美国电影《五十度灰》在印公映。著名影片《达芬奇密码》也在印度北部的果阿邦遭到宗教团体抵制,进而被禁止发行。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