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星存在地球生命?研究:被星际尘埃带过去的

2017-11-23 08: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星存在地球生命?研究:被星际尘埃带过去的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太空题材科幻电影中,人类经常会去探索其他星球,寻找外星生命。如果他们在外星发现了除自己以外的“地球生命”,会作何感想?一项最新的研究指出,地球生命很可能早就通过星际尘埃被带到了银河系的其他星球上,而外星生命同理也可能经历同样的旅程,从被传播到了地球上。

根据英国科学家们的研究,行星际尘埃可以以最高每秒70公里的速度穿越太空。他们计算出,漂浮在大气中海拔150千米及以上的小生物微粒,可能会因“外来”的尘埃撞击而摆脱地球重力。最终,这些微小的生物体可能会到达太阳系的其他行星。

已知的一些细菌、植物,甚至缓步类动物都能够在太空中存活。科学家也认为,上述过程也可能逆转,将地球外的生物带到地球上,并有可能帮助地球上的生命繁衍。

领导这个研究项目的科学家表示,空间尘埃碰撞可以跨越行星间的远距离传播生物体的这一假设,引发了关于行星生命和大气层起源的一系列猜想。科学家称,星际尘埃的快速流动流遍及整个行星系统,可能是生命繁衍的“公因数”。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