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调查:澳大利亚超半数女性头发稀少 或打击自信

2017-11-23 01: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调查:澳大利亚超半数女性头发稀少 或打击自信

据澳洲网报道,脱发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中最棘手的问题之一。根据澳大利亚一家美发公司的最新调查显示,仅有45%的澳大利亚女性没有“秃头”的困扰。专家表示,秀发健康不光与外形有关,更与心理健康有很大关系,脱发会带来自信上的打击。

据报道,对于当代女性来说,一头浓密的秀发是强劲生命力及美貌的象征,有的人甚至能在一头浓密的秀发中找到自我价值。但是调查显示,澳大利亚仅有45%的女性的头发保持“丰满”状态。耶斯麦茨博士表示:“女性最大的脱发原因是女性型脱发(female pattern hair loss,FPHL),这属于一种遗传疾病,遗传来自父亲或母亲哪一方都有可能。”

尽管现在许多人都会讨论脱发问题,但很少会有人提及女性脱发这一根源。

这份调查还显示,澳大利亚40%的人在经历了脱发后失去了信心,其中三分之一的人自尊心受损,而五分之一的人甚至出现忧郁。耶斯麦茨博士说,除了遗传问题外,荷尔蒙失调,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甲状腺疾病以及铁元素缺失等都会造成头发脱落,但这些类型的脱发通常在治疗潜在医学病症时是可逆的。

专家表示,当女性发现自己头发脱落量明显增加,比如在梳子上,淋浴排水管内以及枕头上发现了更多头发;头发明显细化,头皮发丝减少;头皮中央可见部分扩大;碎毛发大量出现以及梳马尾辫时有更多头发缠在皮筋上的时候,那么很可能正在面临着脱发的危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