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探访美墨边境样板墙:最高达9米 防挖隧道防攀爬

2017-11-22 13: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探访美墨边境样板墙:最高达9米 防挖隧道防攀爬

修建美墨边境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的承诺之一,就在近期,美墨边境墙的原型已经在美国建造完毕。接下来,工人们将使用大锤、电钻等工具检验这些墙的坚固程度。日前,央视记者对这些美墨边境“样板墙”进行了探访。

从美国加州的圣迭戈市一路向南行驶约30分钟的车程,记者便来到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口岸奥泰梅萨。在美国边境巡逻人员的陪同下,8个高大的美墨边境“样板墙” 映入眼帘。

与普通墙体不同的是,这些“样板墙”的曲线和厚度各不相同。其中一款“样板墙”以蓝色为主,其他的“样板墙”则多为灰色、褐色或棕色。与此同时,有些墙体的顶部还采用了圆形金属管的设计,用来防止被攀爬的钩子勾住。

据了解,这些“样板墙”使用的材质并不相同,其中有4面墙是用混凝土建造的,其他则使用“替代材料”。记者身后的“样板墙”,上面是实体结构,下面是透视结构,可以清楚看到墙对面的情况。实际上,除了大家所看到地面上的部分,整个墙体还深入到地面以下至少1.8米,主要为了防止非法人员通过挖隧道的形式入境美国。

据了解, 这些”样板墙”的高度约为9米,平均每堵墙的造价约为45万美元(约合290多万元人民币)。美国边境巡逻队的发言人弗朗西斯科告诉记者,除了墙体本身,美国还计划在边境墙上安装一些先进设备,用来检测非法人员对墙体的破坏。

美国边境巡逻队发言人 弗朗西斯科:目前这些“样板墙”没有安装技术装备,但此后会安装一些感应设备,用来检测有人挖隧道或者触碰边境墙,以便在第一时间进行反应。

作为阻挡非法移民和犯罪人员越过美墨边境的屏障,这些“样板墙”在未来几天将会接受一系列的检测,包括评估攀爬、翻越,以及承受切割工具的耐破程度。而获选的“样板墙”将会进一步完善,直到满足美国边境巡逻部门的要求。

在这8个“样板墙”中,记者发现其中一个“样板墙”厚度是其他4-5倍,约有1米厚。据了解,这样的设计是防止非法人员通过特殊方式对边境墙造成破坏。

按照特朗普的计划,建成后的美墨边境墙将贯穿加州、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一直修建到德克萨斯州,预计长度约为1000多公里。这些边境墙与已有的边境栅栏相辅相成,覆盖约3200公里的美墨边境。然而,有数字显示,新建边境隔离墙耗时将超过3年,花费可能高达200多亿美元(约合1300多亿元人民币),这一数字将大大超出特朗普竞选期间的成本估算。

此外,修建美墨边境墙在美国国内也一直就充满争议。一方面,建造的资金尚未得到保障。而另一方面,不少国会议员对边境墙的有效性也提出质疑。有分析认为,边境墙究竟能在未来发挥多大作用,仍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