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西消费者“黑色星期五”消费更理性:先看价格

2017-11-22 08: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巴西消费者“黑色星期五”消费更理性:先看价格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20日报道,近日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SPC Brasil)和国家商店联合会(CNDL)的一份调查显示,近一半的巴西消费者表示,将在“黑色星期五”采购前分析商品价格,表明消费者日趋理性。

随着“黑色星期五”的临近,巴西商家纷纷推出了大量促销活动。据预计,今年巴西的销售额将达到22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44亿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将增长20%。不过巴西消费者对“黑色星期五”期间商家的折扣表现出了不信任感。

据调查,39%的受访者预计在促销期间进行采购,还有43%的消费者则表示,尽管他们也会在“黑色星期五”期间购买商品,但他们会在进行采购之前分析商品价格。这个比例表明,消费者的消费日趋理性,他们不会因为商家的折扣而头脑发热,会仔细计算价格,分辨商家是否采用先涨价后降价或给出与实际折扣相比少很多的价格折扣。

巴西的消费者保护机构则对此展开了行动。去年,巴西帕拉伊巴检察署逮捕了4名涉嫌欺诈的商店经理。从2013年起,圣保罗州就开始在“黑色星期五”等购物节日之前2个月开始进行价格审查,确保节日当天的商店折扣是真实的。

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马塞拉指出,要做到完全审查所有商品的价格,政府相关部门需要很大的耐心。

尽管对于“黑色星期五”期间商家的价格并不是非常信任,但消费者们依然非常期待购物节日的来临。调查显示,如果以10分为满分进行评分,消费者对于“黑色星期五”购物节日的满意度能够达到7.3分。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85%的人表示,在“黑色星期五”期间购买商品非常合适。

调查还表明,大部分消费者对于今年“黑色星期五”期间的购物预算在100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2036元)左右。29%的人希望购买智能手机、28%的消费者希望在“黑色星期五”期间购买衣物、25%的消费者则希望能够购买电器。消费者们首选的购物地点是全国连锁的商店,56%的巴西消费者表示,他们将会去那里消费和采购商品。

据悉,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和国家商店联合会此次共调查了巴西27座主要城市的1616名民众。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